Saturday, July 08, 2006

“槟城大山脚马来炒果条”

这次来到槟城,大山脚(我家乡),一个在马来西亚算是薄有名气的小镇,因为在80年代,是全马最大的毒品供应地。

这次的目标是大山脚才有机会吃到的原装“马来炒果条”,也是“马来炒果条”的开山鼻祖。它与一般我们吃到的华人炒果条,是完全不同,华人的是干,带点油腻,而马来炒果条是带汁的。

为何它那么特别?因为小小的一碟,它里头集合了酸甜苦辣四种味道,加上嫩嫩的果条,放入豆芽,蚌与中虾,放入口中的那一刻,真的香得无话可说。

老板Pak Is透露,它的秘诀其实并不是在控制火候,不是果条,不是炒时候的技术,而是那特制的祖传酱料。在炒之前,先放入这种特制酱料,待味道散发出后才加入豆芽,辣椒与果条一起炒,然后加入蚌,虾和蛋。

这间马来炒果条已经营业超过十年,老板说,北马其它的马来炒果条档,有80%是以前在他那儿当过主厨的,后来自立门户,但还是炒不出像他的那种“原装味道”。

在吃这果条时,最好是配上一杯Air Asam Ais来喝,我不懂得形容那种滋味,不过真的会让你对它念念不忘。

地点是大山脚邮政局旁,如果你真的找不到,就随便找一个大山脚人问:“Koay Teow Kerang在哪?” 在热心的大山脚人指引之下,肯定找得到。营业时间是傍晚7点到凌晨。

(我在吉隆坡还未吃过类似的炒果条,如有,请告知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鈧凯你好,
我從網上看到你的部落格,做得很好。
我是雜誌記者,剛好這期必須介紹大山腳這個地方,所以希望可以認識更多大山腳的事跡。
麻煩你能不能再介紹多一點關于大山腳的事物,或是當地最特別的東西。
我們是以系列制作,以人文環境作介紹,身為道地大山腳的人,您肯定比我們還了解當地,謝謝您!
可以直接貼上部落格,或是email給我:ng_cc@lifepub.com.my。
感謝!

3:34 PM  
Blogger 白秃鹰 said...

你好, 我也是来自大山脚的, 希望可以和你交个朋友。

大家互相交换Link
我的blog是 http://blog.oriwon.net

3:1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